首页 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国际航协:5月全球航空 货运需求缓增4.2%
发布时间:2018-07-25 作者:中国航空新闻网 来源:航空物流业务部-天信达 字体大小:  A+      A-

 

        日前,国际航协最新发布的全球航空货运定期数据显示,今年5月,全球航空货运需求(按照货运吨公里计算)同比增长4.2%。环比4月货运需求增长率(5.2%,对此前发布的增长率为4.1%进行了修订)略有下降。5月,货运运力(按照可用货运吨公里计算)同比增长6.2%,运力增长连续4个月超过需求增长。

        2018年年初,全球航空货运需求疲弱,目前航空货运需求小幅回弹呈增长态势。但2017年的快速增长周期已结束,2018年货运需求增速明显放缓。国际航协近期发布盈利预期报告,将2018年货运增长率下调至4.0%(2017年12月份预期为4.5%)。

        三大迹象表明航空货运需求增长将持续放缓:通过快速交货来满足客户需求的库存补充周期现已结束;衡量全球制造业新出口订单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21个月以来最低水平;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加剧,贸易开始出现疲软。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表示:“预计2018年航空货运需求将小幅增长4.0%,与年初异常疲弱的增长态势相比已有所好转。但各国政府间贸易摩擦愈演愈烈,不利因素也日益加剧。国际航协预计航空货运需求仍将保持进一步增长,但每一项新关税的出台都将削弱航空需求增长。”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RSS订阅|使用帮助|网站地图

天信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2010 京ICP备1202329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