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中国国际航空物流又一“黄金航线”开通
圆通“郑州—东京”航线首航
发布时间:2018-09-17 作者:央广网 来源:航空物流业务部-天信达 字体大小:  A+      A-

 

       从圆通速递获悉,9月11日中午11时许,经过近4个小时的飞行,一架B757货机从东京成田国际机场飞抵郑州,标志着圆通航空“郑州—东京”国际定期货运航线的顺利首航,也标志着中国航空物流业又开通一条极具含金量的国际货运航线。

  据了解,“郑州—东京”国际航线由圆通速递旗下圆通航空的主力机型B757-200F执飞,每周五班。首航航班集聚了多元化的货源,包括大牌跨境电商快件、高价值普货和国际转运货物等。业内人士指出,此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丰富华北地区航线网络,并有效助推中日两国跨境电商和双边贸易的发展。

  据悉,作为分列全球第二和第三的两个经济大国,中日两国互为重要的贸易伙伴,经贸合作增长迅速,中日航线也一直是空运市场的黄金航线。目前,郑州机场硬件设施完备,货运航线已通达全球主要货运集散中心,为保障中日货运航线的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实基础。日本为外向型经济,东京成田机场货物吞吐量位居日本第一,货运航线具备充足的货源支持。此外,郑州、东京两地航程较短,成本优势明显。据悉,此次圆通航空“郑州—东京”航线全年货运量预计将达到1.46万吨。

  “我们很高兴在很短时间内就高效完成了航线运营的全部准备工作并顺利完成首航,十分感谢民航局、河南机场集团、联检单位及商业合作伙伴中国航天国际控股公司的大力支持。”圆通航空董事长苏秀锋表示,圆通航空将继续利用集团航空干线和地面派送的立体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大与国内外核心合作伙伴的合作,与更多商业伙伴实现共创、共享、共赢。

  近期,圆通在航空领域不断落子、频繁布局。继7月底与嘉兴签约建设百亿级的航空物流枢纽之后,圆通航空出资20%参建的西北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正在筹建。目前,圆通的国际货运航线已覆盖亚洲地区多个重要节点城市。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RSS订阅|使用帮助|网站地图

天信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2010 京ICP备1202329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