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新桥机场迈入全货机时代
前9个月完成货邮吞吐量3.67万吨,三家航空公司开通全货机
发布时间:2018-10-22 作者:合肥日报 来源:航空物流业务部-天信达 字体大小:  A+      A-

 

  今年9月下旬开始,新桥国际机场航空货运迈入全货机时代。目前,已有三家航空公司先后在新桥机场开通全货机,国内和国际两条货运航线同时布局,范围涉及北美大陆中心及东南亚。今年1至9月份,新桥机场共完成货邮吞吐量3.67万吨,同比增长10%。

  “双面开花”国内国际货运两线布局

  9月21日,金鹏航空在新桥机场开通美国芝加哥国际货运航线;9月27日,龙浩航空在新桥机场开通越南河内全货机航线,连同2014年底开通的国内顺丰全货机航线,新桥机场形成国内和国际全货机航线“双面开花”局面。

  “全货机对新桥机场货运量贡献很大,今年底前几个月就看全货机‘表演’了!”安徽民航机场集团航空客货销售有限责任公司闫晓亮说。据统计,今年1至9月份,新桥机场共完成货邮吞吐量3.67万吨,同比增长10%。仅9月份就完成货邮吞吐量4869.1吨,同比增长11.04%,创下单月货邮吞吐量历史新高。

  货邮量迅速增加,与全货机密不可分。国庆前,顺丰航空将执飞每周五班的合肥-深圳全货机航班机型由之前的波音737机型调整为载货量更大的波音757,每班出港货量由11吨增加到23吨。1至9月份,顺丰航空货邮吞吐量3904.13吨,占总货量的10.62%。芝加哥与河内两班国际全货机航班开通后,截至9月30日吞吐量已达193吨。

  多方发力确保航线留得住飞得稳

  全货机航线快速发展,服务和硬件能否跟得上?尤其2018年冬春航季即将于11月拉开序幕,届时新桥机场每天出港航班量将达150班左右,比目前每天增加20班左右,腹舱货物随之增加,如何才能满足保障需求?

  据了解,安徽民航机场集团早在2016年3月即开工建设专用货机坪,新建D类和E类两个停机位,并于2017年1月投入使用,为新桥机场进入全货机时代打下了硬件基础。今年下半年又投入620万元,对货站露天堆场实施改造,增购叉车等生产设备,为全货机发展壮大提供有力硬件支撑。

  “全货机航线来之不易,我们将全力以赴组织货源,留住航线。”该集团客货公司总经理丁嵩高说。面对竞争激烈的航空货运市场,客货公司主动出击抢占市场份额。去年底,抓住顺丰合肥分公司划归到顺丰上海大区管辖契机,主动寻求调拨新增货源由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发运。

  此外,客货公司还根据淡季航班舱位情况,及时调整“陆转航”运价,促成由顺丰上海大区调拨部分陆转航货物由新桥机场发运。同时还紧紧抓住小龙虾和螃蟹季节性销售特点,与航空公司、货代联动,联系水产品养殖基地抢占市场份额。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RSS订阅|使用帮助|网站地图

天信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2010 京ICP备1202329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2554